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防汛救灾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0 21: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安装救援帐篷

2.jpg

抗洪救灾物资发放仪式


8月2日至3日,积石山县连降暴雨,引发山洪和滑坡,严峻形势下,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与王家村群众心连心,共同护卫家园,打赢脱贫攻坚。

一、灾情就是命令

8月2日晚,暴雨越下越大,通往王家村的多条道路被滑坡的泥土阻断,情况十分危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驻村工作队立即与乡镇干部一道徒步进村抢险。到达受灾最为严重、险情最为紧急的村社,地毯式搜索,逐户动员,将17户69名受灾群众及时撤离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安全。

二、组织就是后盾

据初步统计,王家村道路受损9条230米,房屋倒塌4户13间,房屋受损26户79间,院墙倒塌8户53米,养殖棚倒塌13间,农作物受灾4户3.2亩。驻村工作队将灾情和困难向省厅帮扶办和学院领导做了汇报。厅党委十分重视,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门部署救灾救援工作。受余建厅长和任尔昕院长指派,厅巡视员刘旺英、学院政治处主任杨力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补天德带着价值17.6万元的帐篷、行军床,方便面到王家村临时安置点为群众提供帮助,慰问灾民,帮他们渡过难关。

三、爱心还在继续

在学院组织下,我院帮扶责任人立即赶赴积石山县查看灾情,由于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造成前往郭干乡的道路阻塞,帮扶责任人未能进村入户。连日来,广大教职工纷纷通过电话与各自帮扶户联系,了解家中受灾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增强生产自救的信心。相信在各级政府坚强领导和警院广大教职工关心帮助下,王家村受灾群众一定能打赢防汛抗灾硬仗,一定它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