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6-18 17: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学院概况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9月,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学院,隶属甘肃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是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学院现有兰州市城关区左家湾和皋兰县魏家庄两个办学区,占地面积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0个,训练场(馆)12个,与基层公安机关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实习基地43个。馆藏图书60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2个。

学院开设10个公安类专业和9个非公安类专业。其中,公安类专业中的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和治安管理3个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治安管理和交通管理2个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治安管理专业同时又是公安部公安高等教育重点专业培育点。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4740余人,常年在职公安民警培训10000人次以上。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98人(正高职称21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40人。

学院坚持政治建校,依法办学;坚持教学中心,质量为本;坚持突出特色,全面育人;坚持面向公安,服务社会;坚持学战结合,创新发展;坚持立足甘肃,辐射西北。秉承“推诚尚勇,持公守正”校训,以服从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推进公安院校人才招录培养体制改革为动力,实行学历教育、公安科研、在职培训三位一体办学模式,不断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训质量。办学70年来,为西北省区公安、司法、保卫部门培养输送了2万余名专业警务人才,培训在职公安民警近10万余人次。毕业生中绝大部分已经成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和骨干力量。办学水平和治校能力在全省职业院校中逐步达到前列,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公安司法机关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补充人民警察的主要渠道。

二、招生计划、专业及学制

2019年招生计划2700名。其中普通高考招录计划2450名,高职扩招专项计划250名(另见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简章)。文理兼收,学制三年。

(一)公安专业

2019年公安专业招生计划420名(其中女生63名)。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表1。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9年公安专业招生计划(表1)

图片1.jpg


(二)非公安专业

2019年非公安专业招生计划2030名,其中面向甘肃省招生计划1738名,面向青海、四川、河南、宁夏四省(区)招生计划192名。分省区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表2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9年非公安专业分省(区)招生计划(表2)

图片2.jpg


      

    三、招生对象

报考公安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具有甘肃省户籍的高中毕业生。

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青海、四川、河南、宁夏等省(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女生比例不超过30%。

四、招生条件

(一)公安专业

1、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参加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户籍在甘肃省;

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2、身体条件。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3)视力:单侧裸眼视力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3、体能测评。凡报考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须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1)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2)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

4)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以上4个项目需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4、外语语种。外语语种为英语。

在新生入学1月内,我院按照规定组织开展学生档案审核、考察复审和体检复查。复审复查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二)非公安专业

1、报考非公安专业考生的身体条件除视力要求单侧裸眼视力五分记录4.4(小数记录0.25)且矫正视力5.0及以上外,其余身体条件同公安专业招生的身体条件。其中,报考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男生身高172厘米及以上至185厘米及以下,女生身高162厘米及以上至175厘米及以下,无色盲、色弱和斜视。

2、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7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外语语种为英语。

3、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不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由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对照我院公安专业招生其他身体条件进行自测,学院录取时按照上述标准及条件对照考生高考体检表进行录取,入校后学院统一进行体检复查,对不合格或不适宜在所录专业学习的,予以退学或进行专业调整。


五、招生办法

(一)公安专业

1、志愿填报

报考公安专业的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第一次填报志愿时(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即考生填报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公安专业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次P段填报志愿。

2、招生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1)考察

招生考察安排在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前组织实施。有意向报考我院公安专业的考生务于6月12日至7月14日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政工部门,领取并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正反页打印,以下简称《考察表》)中“考生基本信息”、“考生经历”、“家庭成员信息”、“主要社会关系信息”内容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考察。招生考察具体要求详见甘肃省公安厅、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19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察的公告》。考生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将封装完好的《考察表》交现场工作人员。(面试、体检、体能评测时间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考察不合格考生不得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2)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报考我院公安专业且招生考察合格的考生,须持身份证、户口本、准考证、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3张,《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表》(正反页打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能评测表》和密封完好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按照表3时间安排到我院左家湾校区(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69号)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体检费、交通费、食宿费等相关费用自理。未按时参加的考生,按自愿放弃志愿处理。



各市(州)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安排(表3)

image.png

(二)非公安专业

1、报考我院非公安专业的甘肃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第二次填报志愿时(8月4日20:00至6日14:00)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非公安专业安排在高职(专科)批R段填报;其他省区考生根据本省区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2、报考精准扶贫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第一次填报志愿时(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精准扶贫专项计划的考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填报。

3、只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不参加招生考察、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评。

(三)录取

1.公安专业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录取。报考公安专业的考生,在招生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均合格的基础上按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非公安专业在高职(专科)批R段投档录取。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按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30%。

录取时,在同等分数下,按照单科成绩排序录取,其中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六、结果查询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及录取结果均可登录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edu.cn)进行查询。

七、学生管理和待遇

学生入学后,统一着制服,实行警务化管理。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院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等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准予毕业,颁发高等学校专科层次毕业证书。

八、收费标准

按照《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我省高等中职院校收费问题的通知》(甘发改收费〔2016〕133号)文件规定的标准,学费每生每年4500元;按照《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调整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警苑大学生公寓”住宿费收费标准的批复》(甘发改收费〔2014〕1072号)文件规定,住宿费4人间每生每年1200元、6人间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收取。制服费按标准收取。

另外,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安全防范技术等合作培养专业的学生,按照学院与合作单位签订的“订单式培养、定向就业”协议议定的标准收取专业技能培训、考证等费用。

九、就业前景 

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根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106号)规定,参加全国统一招警考试。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安全防范技术和网络舆情监测等专业毕业生依照学院与北京、上海等地相关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择优安置就业;司法警务、社区矫正、法律事务和信息安全与管理等专业毕业生可根据学院与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等地人社部门达成的意向性毕业生就业意见双向选择就业;上述专业毕业生也可以依照国家相关政策自主择业。

十、附则

我院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简章有冲突,以本简章为准,原政策、规定即时废止。本简章若与国家法律、法规、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本简章由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负责解释。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69号

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号

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edu.cn

学院招生办电话:19993132725  19993132726  

学院纪检监督电话:(0931)5683321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号

         邮编:730200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