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 正文

学院领导听取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2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以来,相关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良好。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分别听取了教务处长李骥关于开学以来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的汇报。

截至目前,开设课程门次总计73门,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总计136人,上课教师人次总计471,上课学生人次总计26133。学院67门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课程已陆续正常开班授课,共73个学生区队、144名授课教师参与此次线上教学活动。学院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网络教学平台实施在线教学,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为学生答疑解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对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各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心理疏导、精心组织安排。在线教学要实现学生学习有效果,教师教学有质量,督导检查有力度,技术平台有保障。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办和各系部要相互配合积极沟通,扎实做好校线上教学检查,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应对。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表示,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为线上教学的全面启动和顺利开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各系部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学院安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广大教师围绕自己的课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线上教学是恢复教学秩序的良好开端,也是对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条件的大考。全院上下要再接再厉,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及时梳理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优化教学设计、跟踪学习效果,全力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