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余建:转理念建体系强保障着力构建新时代 甘肃公安“大网安”格局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19: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19年11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大网安”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大战略,围绕网络空间治理这一重大问题,转理念、建体系、强保障,着力构建网上网下融合、部门警种联动的新时代甘肃公安“大网安”格局,全面提升全省公安机关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余建指出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进入新时代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以“净网”专项行动为抓手,忠诚履行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职责使命,做了大量艰巨繁重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巩固了网上政治斗争主导权,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余建强调

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心向党、捍卫核心”的忠诚护网理念、“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网络强警理念、“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警触网理念、“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的依法治网理念、“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为民管网理念的“五大理念”,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强大共识。着力构建以互联网数据为支撑的共享应用体系、网上网下相对称的基础工作体系、网络情报为牵引的全息感知体系、网上作战为载体的生态打击体系、立体融合为根本的协同共治体系的“五大体系”。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人才保障、经费保障、培训保障、考评保障“五大保障”,主动作为、忠诚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全省公安机关网络空间治理水平,全面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全面转型升级。

余建还就年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交通管理、绩效考评、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