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 ——办公室、网安教研部举行网络安全
公开课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20: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由学院办公室组织牵头,联合团委、学生处和网安教研部等部门开展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jpg


2.jpg 

9月15日下午,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信息安全管理和网络舆情专业的学生在皋兰校区西教学楼209阶梯教室收看了由省教育厅举办的网络安全公开课,通过线上网络安全公开课的学习,让学生学会理性看待媒介传播信息,掌握信息甄别的技能,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电信诈骗意识。

3.jpg


4.jpg

9月15日晚,办公室与网安教研部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与治理”专题讲座。网安教研部党组织筹建负责人李钧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安全观,联系生活实际,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分类,网络安全成因和网络安全治理四个方面,运用深厚的理论、扎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作了一场信息量大、应用价值高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讲座的第一部分,李钧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事件,然后深入解读《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全面分析了网络安全形势;第二部分,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各种分类;第三部分,从系统缺陷、木马病毒和人为因素三个方面分析了产生网络安全问题的原因;第四部分,通过列举网络安全法律体系,解读《网络安全法》,解读《民法典》及《刑法》相关条文,并通过案例介绍了我国治理网络安全的举措和成果。

通过讲座学习,使学生对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的形势和防护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