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 ——办公室、学生处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8 21: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2020年9月17办公室、学生处组织学院各区队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各区队利用精心准备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资料,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真实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做风清气正的好青年,共建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

图片2.jpg


图片3.jpg

学生处三大队九中队中队长席昊在主题班会中总结说道,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及时、非常贴近学院师生的生活,为我们日常警务化管理中网络安全教育部分给予了巨大的技术支持与理论支持,结合本次班会,我们将进一步把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学生的日常中去。

三大队九中队二十三区队陈睿强表示,这次班会让我们学习到了常见的网络犯罪手段与防范方法,讲解的方法都十分的简单实用并且贴近我们的生活,平时我也能收到各种诈骗短信,在此次班会上讲到电信诈骗部分时我才恍然大悟,让我感到十分的后怕,希望这种教育班会能够经常开展,对于我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三大队十中队二十五区队黄家骏也表示,我作为一名信息员、作为“源代码”信息技术社的负责人,我对网络安全教育重要性的感触特别深刻,我们经常听到某某大学的学生遭遇了网络诈骗、陷入了网络赌博、等等事件,同为大学生我感到十分心痛。经过此次班会,我相信全体同学对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了大幅的提高,同时我还要感谢网络信息中心的老师提供的物料与技术支持、感谢学生处给予的组织支持。

此次活动经过办公室与学生处的前期充分准备,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时气氛热烈学生反响良好,此次活动为学生的网络安全进行了普及式教育,学生的网络防范意识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