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省厅国保局戴怡来院做专题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7 18: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110717151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高校渗透专项行动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按照学院《深入开展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2020年11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局四级高级警长戴怡为全体在校学生主题为“新时期防范抵御宗教和邪教向高校渗透”专题讲座,学院科研处处长杨中华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07171521.jpg

戴怡通过全面阐释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的基本情况,指出邪教是人类社会三大公害之一,并列举介绍了世界十大邪教及其基本特点。进而结合视频案例展示了宗教极端思想向高校进行渗透的突出表现及其危害。最后,戴怡指出要把抵御境外对高校的宗教渗透提高到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战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信仰,按照宗教活动管理法规,严格校园宗教活动管理。

微信图片_20201107171526.jpg

戴怡的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强化全院师生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性,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

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学院部分教师及全院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