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警务 军事训练暨入学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嘹亮的军歌、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抖擞的精神——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在魏家庄校区运动场和多功能擒拿格斗馆井然有序地进行。

为了培养入学新生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严明的纪律作风观念和良好的警容警姿,培养新生坚强坚韧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学生令行禁止、英勇顽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围绕参训学生情况、训练内容设置、训练时间批次、室内室外组织、分时错峰活动、应急安全防范等方面,学院科学制定了2020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从1011日开始,有力有序组织2600余名新生进行为期48天的警务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警务军事训练主要对学生进行队列训练、军事战术演练、军事国防教育、内务教育训练等。入学教育主要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院史院情教育以及教学管理、后勤管理、学籍管理、警务化管理等规章制度教育,以及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军歌传唱、劳动教育、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国防知识教育、金融知识进校园及新时期防范抵御宗教和邪教向高校渗透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我院是公安院校,多年以来一直是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补充人民警察的主要渠道,近年来随着社会对与公安相关联的安保技防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我院自2017年以来扩大了对安保技防等非公安类专业招生。无论是公安专业还是普通专业(非公安专业),培养目标主要是为全省乃至西北省(区)培养维护全省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的复合型应用型警务人才。培养目标的特殊性要求公安院校不仅要对学生进行政治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法纪观念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更要围绕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对学生进行不同于普通高校的更为严格的教育和管理。根据培养目标的特殊性和学生警务化管理的需要,我院每年对入校新生都要进行为期40余天的警务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并将警务军事训练贯穿于学生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和教育管理,警务军事训练已成为我院新生入校的第一课,是实现学生由民到警转变的关键环节,也是今后做好学生警务化管理工作的基础,更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举措和进行国防教育及实现管理育人目标的重要手段,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1605255938546546.png

新生开学典礼暨警务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1605255938139986.png

学生警务军事训练

1605255938911843.png

新生入学教育

1605255938388706.png

新生参加“绿化警院、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1605255938133772.png

新生警务军事训练(一)

1605255938133136.png

新生警务军事训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