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深度院局合作  共商协同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一行赴兰州新区、机场和白银市公安局调研学习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22: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深入贯彻厅党委关于警院发展必须聚焦实战、对接实战、服务实战”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院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职能作用6月14日、15日,学院党委书记郑高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巩效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兰州新区公安局、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和白银市公安局,就我院学生实习就业、警务人才资源共享、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学习,开展合作交流,与实战单位建立融合发展长效机制搭建院局协同建设发展平台

图片1.jpg 

在兰州新区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研

图片2.jpg

参观甘肃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警营文化中心

图片3.jpg 

参观白银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在与各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时,郑高键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情况。希望通过走访进一步加强警院与各局的沟通联系,推进院局在师资互补、基层送教以及学生实习就业和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图片4.jpg

郑高键书记与白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生深入交流

各公安机关领导对我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欢迎我院毕业生到当地各级公安机关实习和就业,并表示将为警院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座谈中,警院与各局就进一步深化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公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合作科研、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反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了意向性合作意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5.jpg 

参观兰州新区公安局大数据中心

在参观各地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实战实训基地,警营文化中心、反诈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场所时,郑高键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局在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地在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对公安业务工作的支持和警务改革探索创新等方面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图片6.jpg 

与甘肃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郑高键书记一行还特别看望了三个公安机关的警院校友,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郑高键书记对长期奋战在各地公安一线的校友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听取了校友代表对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郑高键同志叮嘱校友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训练,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守牢法制底线,树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珍惜实战平台,在公安实战中经受考验、得到锤炼,实现人生价值。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努力工作,常回母校看看,多多关注母校建设发展,在警院升格发展关键时刻多为母校献言建策。

图片7.jpg 

与白银市公安局领导进行座谈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增进了我院与各实战单位的深入交流互动,搭建了全新的合作平台,提升了院局合作的层次和空间,为院局双方增进优势互补、开放资源共享、达到共同提高的合作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为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服务基层部门、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教育对公安实战的服务保障职能和公安实战对公安教育的实践支撑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