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6 10: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甘教办函﹝2016﹞30号)要求,现将我院2015-2016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加大了招生、人事招聘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做好了录取程序、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录取新生复查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学院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教代会、工会、各级干部会议、教学科研会议、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表彰大会等会议形式,通过学院网站、院报、院内广播、学院微博等院内媒体和报刊等媒体形式,通过各种公文、简报、院务要情、年鉴、信息公告栏或者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公开学院基本情况,招生考试、财务、资产及收费、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信息,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数量

学院在学院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对规定的内容进行公开。学院网站本年度公开发布信息380条。

学院共计召开党委会33次、院长办公会17次,专项工作会议8次,对学院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用、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决定。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教职工、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学工作例会,及时将学院的重大措施决策和发生的重大事情向全院教职工公开。

学院还通过信息公告栏、校园广播等其他公开方式积极公开信息,扩大学院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

1.基本信息

学院在门户网站设置了“学院概况”栏目,栏目分“学院简介”、“学院领导”、“学院部门”、“校训校徽”、“校园风光”、“联系我们”。学院办学规模、在校生人数、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校舍面积、具体地址、联系方式以及院级领导班子简介等情况;学院行政部门、党政部门等情况在学院概况中均有较为详细的介绍。

2.招生考试信息

2015年至2016学年度,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方面主要采取了四项举措:一是学院在校园网原有“招生就业”栏目的基础上,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移动互联网宣传渠道,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能够获取学院的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传递学院招生信息30余条。二是通过咨询电话和QQ群,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三是在媒体发布招生章程(含学院办学性质、招生专业、本年度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人数、收费标准、入学地点等详细情况)。四是印制了精美、有吸引力的招生简章,向各地教育、公安部门和部分中学直接寄送了学院招生宣传材料。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院每年按时进行收费许可证年审,并对学费、住宿费、等级考试费等收费项目及时通过收费公示牌长期公布,同时还通过学院门户网站等公布新生收费标准和物价监督电话接受广大家长、学生监督。

学院计算机设备、多媒体设备、微波设备、信息化平台项目、电工电子实验室设备、微波实验室设备、软件测试实训设备、学生公寓床、计算机设备等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均通过公开招标进行采购,采购信息公示于政府采购网,公示内容为采购项目预算、供应商资格条件、采购设备技术参数、评分办法等。

4.人事师资信息

2015至2016学年度,学院通过上级部门网站、校园网、OA公告栏等方式,面向社会和全校职工公示了人才引进、职称申报、干部选拔任用、推优评优等组织人事事项。本学年,学院在全国招录硕士研究生21名,招聘博士2名、副教授2名。

5.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将教务教学质量信息公开作为一项作风建设和教学管理的重要渠道,以学院网站、教务处网站为主要信息公开载体。一年来,即时公开师生及教学管理者需要了解的各类教务教学信息,累计发布涉及教学动态、教务管理、教学规章制度、精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类信息50余条。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本学年,学院共向585名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87.75万元,向39名家庭贫困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3.9万元,向17名学生发放服义务兵役补偿学费10.8万元。学院每年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寄发给每一位新生。学生进校后,学院又在各区队进一步广泛宣传、讲解,同时还利用网络、校园广播、橱窗、展板等进行信息公开,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学生处每年会将奖学金名单进行公示,以确保奖学金发放的公平、公证。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2016学年学院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件。

四、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和相关动态,学院师生对学院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途径较为满意,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阶段拟重点抓好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做好信息公开顶层设计,依托学院信息化建设优势,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手段,以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为目的,加强监管,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评议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