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6 10: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png  

 任尔昕院长讲话

 图片2.png

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3.png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月13日下午,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对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17年工作思路。

任院长指出,2016年,警院在省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53361”工程和新警院建设总体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学院升本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2016年学院申报各类科研项目70多项,获得立项40余项,是近3、4年的总和。学院在教学质量工程、教研教改项目、教学技能竞赛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获得了很多高层次、高水平的奖励。

二是学生招录管理取得新突破。为宁夏公安机关招收培养20名公安专业人才,实现了我院面向省外招生的历史性突破。在2015年警犬技术专业定向招录培养的基础上,2016年报经批准又在国内安全保卫专业实行定向招录培养,特殊专业招录培养工作走在全国公安院校前列。完成了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专项招录工作,学院2016届毕业生入警率将达到75%以上,就业率达到80%以上。派遣860余名师生圆满完成了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安保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肯定和表彰。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学团组织活动也成交显著。

三是学员培训工作有了新提升。全年承办各类培训班72班次,共计培训人员9500余人次。先后举办了全省公安局长、全省政法委书记等高规格培训班。除了常规性培训之外,学院不断向外延伸培训范围,连续举办全省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师培训班、全省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站长培训班以及省边防局、省财政厅等其他系统的培训班。

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了新发展。在全国公开招考研究生学历毕业生21名,招聘引进博士2名、副教授2名。组织开展了30名新任教师岗前培训,60名教师通过普通话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动员组织11名行政人员考取了教师资格,要求40岁以下本科学历的教师全部报考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增加了教师数量,改善了教师学历、职称结构,教师队伍整体质量大幅提升,基本能够达到申办公安本科院校的标准要求。

五是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在省公安厅直接领导下,皋兰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70多幢建筑的建设任务,经过多方努力于10月份全部完工。期间,学院抽调专人全力配合工程施工,特别是倒计时100天冲刺誓师大会后,学院加强施工现场监督力量,紧密配合施工单位按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11月1日,省厅在新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皋兰新校区落成启用。完成了学院大砂坪校区危房改造工程住宅楼建设和立项和“四证一书”办理,使厅、院党委部署的暖心惠民政策得到了落实。

六是各项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学院重新修订了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的议事规则。成立了学院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和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公室,并制定下发了资产经营管理办法和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学院重新制定了财务管理办法和教科研经费使用办法。使得学院各项重要决策的产生更加体现集体意志,各项重点工作的办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

七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拓展。在省厅的领导下,学院进一步加强对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干部的廉洁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各部门党支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对反腐倡廉预防教育工作提要求、定规矩。

八是学院升本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了五个首设专业的论证,完成了学院师资队伍的材料、档案等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列出有关工作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全面完善升本的基础台账,为学院升本工作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院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力争使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台阶。一是学院的所有工作均要围绕升本这一中心,全体教职工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力以付做好学院升本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努力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要大力开展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方式改革的相关工作,要不断探索改进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四是要全面加强新老校区的规范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五是要切实做好学院各项经营性资产的经营和管理工作,要积极发挥优势,实行科学化管理经营。

会上,学院各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全体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