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集合及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学生处警务化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05-27 16: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png

学生从教学楼紧急疏散

2.png

学生从公寓紧急疏散

3.png 

紧急疏散集合讲评

 

为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结合新校区特点,进一步完善学院应急预案,使紧急情况下的集合及疏散快速有序,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5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一、二年级38个区队、2000余名学生在魏家庄校区进行了紧急集合及紧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生处按照院领导的指示,对演练工作做了认真准备,绘制了教室、宿舍紧急情况逃离示意图,制定了《关于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集合疏散演练的实施意见》,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了《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生紧急集合及紧急疏散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时间、信号发布、疏散路线、人员分布、集合疏散地点、注意事项及要求。在演练中,各大队在教学楼、学生公寓各楼层楼梯等处安排了执勤人员,配备了医务人员和值班应急车辆,保证了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演练结束后,学生处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并希望全体同学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