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

考 生 问 答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6-25 11: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问: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报考我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第一次填报志愿时(62520:002720:00)进行网上志愿填报,设置“1+1”顺序志愿(两个定向专业只能填报其中一个,如果同时填报两个,以第一专业为准)。定向公安专业(警犬技术、国内安全保卫)安排在高职(专科)批N段层一填报,非定向公安专业安排在高职(专科)批N段层二填报。

报考我院非公安专业的考生需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第二次填报志愿时(8420:00614:00)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2问:定向公安专业、非定向公安专业及非公安专业志愿可否全部填报?

答:可以全部填报,但须分时段、分层次进行志愿填报。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在高职(专科)批N段层一填报了定向公安专业后,也可在高职(专科)批N段层二填报非定向公安专业,还可在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填报非公安专业志愿。

3问定向生能否跨市(州)填报志愿?

答:报考定向培养警犬技术和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按照生源地填报所在市(州)的定向志愿,不能跨市(州)填报。

4问考生报考的身份要求是什么?

答:报考定向招录培养的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全日制应届高中毕业生;

报考定向培养警犬技术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全日制应届高中男性毕业生;

报考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全日制高中毕业生;

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须为参加甘肃、四川、河南、陕西、宁夏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全日制高中毕业生。

5问考生报考的年龄、性别要求是什么?

答:报考我院公安专业的考生,年龄为16至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后至2001年8月31日前出生)。

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

6问:考生报考的政治和身体条件是什么?

答:报考我院公安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公安院校招生和公安机关招录人民警察的政治条件和身体条件。

报考非公安专业考生的身体条件除视力要求左右眼单眼裸视力五分记录4.4(小数记录0.25)且矫正视力5.0以上外,其余身体条件同公安专业招生的身体条件。

7问:定向招录培养国内安全保卫专业考生如何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面试)及政治审查?

答:报考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名单,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考生生源地招生计划15的比例(男、女生及文、理科分别确定),确定参加体能测试和体检的考生,由我院通知考生到兰州指定地点参加体检、体能测试、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面试)及政治审查。省公务员局会同省公安厅组织体能测评和体检。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负责笔试命题、阅卷和组织工作,省公务员局负责组织面试工作。

8问:定向培养警犬技术专业考生如何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及政审?

: 报考警犬技术专业的考生,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报考名单,以考生生源地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招生计划13的比例(文、理科分别确定),确定参加体检和体能测试的考生,由我院通知考生登录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com进行考生面试报名。之后按我院招生办通知,携带本人准考证、高考成绩单、身份证和自行下载打印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面试登记表》《考生承诺书》以及经当地公安机关政审后合格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政审表》,于2017年7月15日至17日在兰州集中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

9问:报考非定向公安专业考生如何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

答:报考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后,于2017年7月15日前登录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com)进行考生面试报名。并按照我院招生简章公布的省内六个面试地点,携带本人准考证、高考成绩单、身份证和自行下载打印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面试登记表》《考生承诺书》以及经当地公安机关政审后合格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政审表》,于2017年7月15日至17日就近自行前往各面试地点参加面试。

10问:同时报考定向公安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如何参加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等?

答:国内安全保卫专业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由省公务员局会同省公安厅组织进行,警犬技术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由我院组织进行。国内安全保卫专业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结果不能代替非定向公安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警犬技术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结果可代替非定向公安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因此,同时报考了国内安全保卫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要分别参加省公务员局会同省公安厅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和我院组织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同时报考了警犬技术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只参加警犬技术专业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即可。

11问:报考警犬技术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的体能测试有哪几项?

答:报考警犬技术专业和非定向公安专业体能测试由我院组织。男性考生须参加50米、1000米、俯卧撑、立定跳远项目测试;女性考生须参加50米、800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项目测试。

12问: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是否需要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及政审?

答:只报考非公安专业的考生不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及政审。

13问:定向培养国内安全保卫专业考生如何录取?

答: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将省公安厅审定的政审合格人员名单和省公务员局审定的公务员录用考试总成绩名单一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市(州)定向国内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男、女生及文、理科计划数,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女生比例不超过15%录取安排在高职(专科)批N段层一进行。  

14问:定向培养警犬技术专业考生如何录取?

答:报考定向培养警犬技术专业的考生,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我院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均合格的考生名单,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以各市(州)定向培养文、理科计划数进行投档录取。

15问:非定向公安专业考生如何录取?

答:报考我院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在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均合格的基础上,按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女生比例不超过15%。

16问:非公安专业考生如何录取?

答:报考非公安专业考生在高职(专科)批O段按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录取,女生比例不超过30%。

17问:报考我院定向培养警犬技术及非定向公安专业的考生如何登陆、下载打印面试表、承诺书、政审表等?

答:考生登录我院面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设置个人密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面试登记表》《考生承诺书》《政审介绍信》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政审表》。考生携带打印好的《政审介绍信》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政审表》自行到毕业中学(或乡、街道办、社区)、辖区派出所和所在市县(市、区)公安局进行政治审查。

18问: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时需携带哪些证件及材料?

答:非定向公安专业和定向培养警犬技术专业的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高考成绩单、身份证和自行下载打印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面试登记表》《考生承诺书》以及经当地公安机关政审后合格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考生政审表》,方可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

定向培养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单和近期1寸免冠彩照按我院通知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

19问:考生面试结果如何查询?

答:凡参加了我院招生面试的考生,均可登录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com)查询本人面试情况。

20问:学生入学时需办理哪些手续?

答:定向培养警犬技术和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学生报到入学时,与我院非定向公安类学生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相同,另外还需与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和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接受培养。

21问:定向生入校后如何教学与管理?

答:定向培养警犬技术和国内安全保卫专业的学生入校后,由我院根据职业能力需要和职业特点,按照应用型、实战型人才需求,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教学与训练。在校期间严格按照我院在校学生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