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8 17: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年度总结大会现场

2.jpg

任尔昕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jpg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月17日,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20个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2017年度理论学习、主要工作、队伍管理、履职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等方面,逐一制作ppt幻灯片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各党委委员分别就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任尔昕院长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任院长指出,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在具备一流的硬件设施、优秀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科研积累和公安厅全力以赴支持的条件下,在2018年度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是“创建一流,突出特色”,具体来说,“创建一流”就是要紧跟公安高等教育发展步伐,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在全国公安院校中有重要影响的,在全国公安高等职业院校中处于一流的公安院校;“突出特色”就是把学院的公安高等教育和安保技防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要围绕公安专业创品牌,安保专业促就业;民警培训提质量,社会培训增效益;科研师资上台阶,管理服务讲规范的工作目标,为设立本科层次的公安院校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任院长强调,在2018年里,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力争使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在教学和专业建设方面在重点做好治安学部级培育点建设的基础上,做好“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重点项目,争取再打造出“刑事科学技术、刑事侦查、交通管理”等精品特色专业。要强化实验实训场所建设,全面开展“安保安防实验实训中心、经济犯罪侦查实验室、DNA实验室(检测中心)”的基础上,再建设“图侦实验室”和“心理行为实验室”,结合省厅共享共建的实验实训基地,让现有实验实训场所达全国公安高职院校中的一流水平。要重点建设一批公安专业和安保专业的精品课程,形成我院独具特色的精品课程群。要通过与安保服务公司加强人力资源合作,成立安保技防公司,向社会提供检测鉴定服务等方式,加强职业院校产学结合力度,全力促进学生就业。二是在民警和社会培训工作方面。学院要切实加强民警和社会培训工作,要加强在职民警的体能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实现规模结构和质量效益有机统一与协调发展要积极拓展培训领域,增加培训项目,扩大培训业务,努力打造培训品牌,切实提升培训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8年力争实现在职民警培训15000人次、社会培训10000人的目标。三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方面。要对学院现有的教学行政部门领导岗位的提任、晋升的选拔程序进行改革。让有能力、有精力的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积极发挥作用;让大部分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够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要建立教师绩效评价机制,明确教师的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制定职称评聘、业绩考核、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等办法,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和创造力。培养和引进一批优秀专业带头人,建设一支规模适度、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开拓创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化师资队伍。四是在学院的规范管理工作方面。要严格落实警务化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充分发挥教导员、辅导员作用,力争在制度建设、体制机制、模式方法上取得突破,不断推动警务化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校园后勤管理和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建立全方位的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管控机制,努力实现建设平安校园人人有责的“大平安”校园安全环境。严格工作制度和程序,切实执行财务管理和国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全面加强经营性资产管理。五是在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坚持讲规矩守纪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干部清正、党政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