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赴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2 13: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委扩大会.JPG

院领导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帮扶责任人填写台账.JPG

帮扶责任人填写台账

给贫困户送粮油及慰问金.JPG

给贫困户送粮油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JPG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生活情况

与乡村干部和困难群众交流.JPG

与乡村干部和困难群众交流

2018年1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公安厅切实做好积石山县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让广大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省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利用周末休息日带领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一行50人进村入户,对帮扶对象109,特别是针对贫困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五保户”、贫困老党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作为学院寒假放假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温暖过冬。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除出差等正当事由不能参加外,全体帮扶责任人克服天寒地滑山路崎岖的困难,进人,为每一户帮扶群众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同时开展逐户排查摸底,了解帮扶群众过冬和过节期间吃饭、穿衣、取暖等基本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与群众座谈交流掌握家庭收入情况,认真倾听和记录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将各类情况及时上报省厅帮扶办,确保信息畅通,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使困难群众生存更有尊严、生计更有保障、生活更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