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01 1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2月1日上午,学院在左家湾校区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教务处、学生处、情报侦察系、刑事侦查系、治安系、法律系、基础教学部、警务技能训练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主持。

会上,由院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四个考察组分别汇报了自2017年11月份以来赴云南、西安、上海、北京、新疆等地考察调研相关公安机关、民航、轨道交通、安保技防及人力资源公司等单位基本情况和社会对警务人员、空乘、安保技防类人才的需求现状,并就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处汇报了2018年我院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参会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任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科专业及实验实训建设等实际情况,对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琳丽副院长就学生就业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教学保障、实验实训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任院长在讲话中对各考察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针对我省2018年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在配合做好学生参加公安联考、铁路、民航、边防等招考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根据公安联考成绩及我省公安专项招录计划公布时间,策划、组织好新疆各市、州公安机关及人社部门面向我院2018届毕业生“点对点”进行的校园专项招聘会,职能部门要积极联系我省各市、州公安局在招聘文职和辅警时,优先招聘我院2018届毕业生;二是根据此次学院组织考察调研的情况和民航、安保技防等专业人才标准,尽快对学生专业进行调整,修订完善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2018年分专业招生计划;三是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以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为突破口,有序推进与社会办学单位的深度合作,建立“订单式培养、定向就业”的培养模式,有效解决学生的“出口”问题;四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教育引导,在严格警务化教育管理、培养学生警察意识的同时,要加强对安保技防类专业学生职业认同感的培养教育,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有效就业。

卢建军副院长最后强调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是教育领域的民生工程,关乎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也关乎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任尔昕院长的指示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住当前社会各界对安保技防类专业人才需求呈指数增长的发展机遇,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