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深入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

开展“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工作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IMG_1141.JPG

学院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讨论分析致贫原因

IMG_1069.JPG

学院扶责任人在郭干乡政府认真记录帮扶计划填写要求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是党和国家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的重要载体。为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通知》要求,根据省公安厅“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培训会议部署,2月8至9日,学院组织47名干部前往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对109户帮扶对象开展“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工作。

在乡政府会议室,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逐条解读帮扶计划和贫困户享有国家优惠政策的基础数据,使帮扶责任人熟悉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的主要内容和填写要求。

会后,学院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见人进行调查,全面收集家庭人口、住房、饮水、用电、教育、就医、养老、低保、种养殖、技能培训、借贷和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与贫困户一起讨论,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理思路、定措施,选项目。晚上回到驻地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在白天入户调查的基础上,集体讨论研究,根据村情户情,以户为单位建档立卡,从种养植、技能培训、劳务输转、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等方面,制定了2018--2020年三年帮扶计划和年度帮扶措施及目标,详细填写了《贫困户“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鼓励贫困户自强不息,激发内生动力,合力攻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