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公安院校管理育人经验交流及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16: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公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公安院校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增进公安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计划于2018年7月上旬举办“全国公安院校管理育人经验交流及理论研讨会”,为做好本次学术会议的准备工作,现面向全国公安院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及对公安院校学生教育管理有一定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研讨会论文。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公安院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色、优势及规律,进一步明确公安院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公安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交流总结教育管理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客观分析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公安院校招录培养制度改革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公安院校学生培养目标,突出“忠诚教育”的政治特色和“管理育人”的管理特色,进一步加强公安院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

二、选题范围

论文选题请作者根据附件参考选题范围自行拟题,也可自选一题撰写论文;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论文撰写并进行初选,在此基础上推荐参评论文。各单位推荐的论文数量不限,但必须保证质量。论文作者要恪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论文须为投稿者原创,并具有一定的创新观点、学术水平和实用价值。

三、论文收稿

举办方将对征集到的优秀学术论文编辑成学术论文集并正式出版,故报送的论文要注意涉密问题,凡不宜公开发表的内容,请作者严格把关。论文以电子版的形式统一发至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生处王有老师(邮箱为:2110626226@qq.com),论文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 31 日。

四、论文格式

1.页面设置:页边距上下为2.5cm、左右分别为2.8cm、2.4cm。

2.文章标题:三号黑体。副标题为小三号仿宋。

3.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居中排列,多位作者中间空一格区分,多个单位用上角标注。

4.作者单位:按照学校名称(公安机关)、城市名、邮编顺序排列,中间用逗号,多个地址中间用分号,4号宋体,全部内容置于括号内。

5.内容摘要与关键词:统一格式为[内容摘要]、[关键词],5号仿宋。

6.论文一级标题:小四黑体,其余标题与正文均为5号宋体。标题相应规范为:一、;(一);1.;(1)。其中第一、二级标题单独成行,其余标题不提行。

7.参考文献:统一用脚注,每页单独编号,顺序为①②……。示例如下:

①作者:题目,期刊或图书名称,出版年、卷(期),页码;(小5号宋体)

…………

8.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通信地址、联系方式、E—mail等。

9.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生处王有

联系电话:09315683351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2018年3月28日

附件

 

研讨会撰写论文参考选题

 

1.公安院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2.公安院校学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3.公安院校学生工作的目标研究

4.公安院校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研究

5.推进公安院校学生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研究

6.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研究

7.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

8.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探析

9.加强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人文关怀研究

10.公安院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1.新时期公安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研究

12.公安院校忠诚教育机制研究

13.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内涵研究

14.公安院校学生警务化管理工作的特色与优势

15.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与育人目标的实现

16.新形势下加强公安院校学生警务化管理工作研究

17.公安院校学生警务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对策研究

18.公安院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机制研究

19.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与学生个性培养发展

20.公安院校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制度的机制研究

21.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精细化研究

22.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制度建设研究

23.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改革与创新研究

24.公安院校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及长效机制研究

25.公安院校学生管理干部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

26.公安院校学生管理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

27.公安院校学生管理干部职业精神与职业素养研究

28.公安院校如何发挥学生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29.公安院校学生党团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

30.公安院校学生党团员培养教育长效机制研究

31.公安院校学生社团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

32.公安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

33.新形势下公安院校大学生扶贫帮困育人体系研究

34.公安院校校园文化活动系列化、精品化建设研究

35.探讨公安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切入点与载体

36.公安院校学生就业渠道研究

37.公安院校学生实践期间管理方法研究

38.公安院校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研究

39.指导毕业生就业规划问题研究

40. 公安院校学生参加大型安保活动相关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