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特邀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贤钧教授做专业建设讲座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0-12 11: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539316537486173.jpg


1539316629104201.jpg


1539316654621594.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院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建设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201810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贤钧教授作《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刘琳丽副院长主持

宋贤钧教授现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兼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力提升专门委员会委员。

宋贤钧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专业和课程建设的好坏关系到学院内涵发展的质量,关系到各教学系在今后激烈的专业竞争中能否立足,关系到每位教师的切身地位与价值的体现,最终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和发展。

宋贤钧教授提出在专业和课程建设过程中,坚持专业跟着主导产业走,教学跟着岗位能力走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思路及教学理念,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实施目标进行了具体说明,总结有高度,实施有抓手,评价有标准,努力有成果,给学院教师以理念上的启迪与行动上的引领。

讲座结束后,宋贤钧教授应邀与我院教务处及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进行座谈,为我院现有专业把脉会诊、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引发了我院教师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思考,使大家了解了有关专业建设的研究动态,开拓了专业建设视野,为我院细化培养目标、强化专业建设、实践专业教师的双师素质能力、挖掘发展新思路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