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邀请加拿大约克郡警局韵宁警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3 11: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jpg

韵宁警官在做报告

3.jpg

座谈会会场

4.jpg

报告会会场(一)

5_副本.jpg

报告会会场(二)


2018年11月7日—8日,加拿大约克郡警局金融诈骗调查组侦探警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外国专家韵宁受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分别为学院教师和学生做了主题为“加拿大警察处理犯罪的基本程序”“加拿大警察使用武力的基本规定及具体做法”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培训中心、警训部、刑侦系和治安系的领导及部分教师就加拿大警察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教育训练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学院80余名教师及500余名公安专业学生参加了上述学术交流活动。

在以“加拿大警察处理犯罪的基本程序”为主题的报告中,韵宁警官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向学院教师明确阐释了加拿大警察执法规定、基本执法程序及执法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问题。在以“加拿大警察使用武力的基本规定及具体做法”为主题的报告中,韵宁警官运用视频案例,以《武力使用分级图》作为切入点,向学生详细解释了加拿大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武力的几个等级,并就执法过程中偶然事件的应对以及使用致命武器的条件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学院师生了解国外警察执法情况,拓宽专业知识视野,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