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6 16: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2_副本.jpg

2018 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于 2018年 10 月 29 日至30日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 24 所高职院校的546 名教师参加了高职组比赛。经专家评委评选,评出高职组一等奖 24 项,二等奖 50 项,三等奖72 项。在课堂教学专业课程组中,由我院李天明、苏武斌、李刚老师教学团队主讲的课程《治安案件查处证据的收集》获得了一等奖。高鹏、张飞虎、魏杰老师教学团队主讲的课程《防爆盾牌使用》和张军、赵永臣、段维功老师教学团队主讲的课程《交通指挥与疏导》获得了三等奖。课堂教学公共基础课程组中,我院胡晴云老师主讲的课程《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获得了三等奖。

这次比赛分为审查授课视频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9月下旬接到教育厅文件后,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立即作出积极参加比赛的指示意见。各系部认真落实学院领导的参赛要求,结合学院落实余建副省长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活动的实际,组织系部教师审查确定参赛教师,组织参赛教师开展听课评课、反复磨课、制作参赛教案、录制授课视频等工作。教务处统筹协调授课视频录制、参赛文件的规范制作,积极与大赛组委会联系沟通,协调后保处做好参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备赛,虽然是初次参加全省教学能力比赛,在评分标准对信息化技术应用、开放性教学等方面要求程度高、不利于我院的情况下,参赛老师仍以专业的学识能力、熟练的授课经验、规范的参赛文件,在现场答辩阶段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获得了主办单位和参赛同行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参加比赛,参赛教师更新了职业教育理念,开阔了教学思路,尤其对信息化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这次比赛也磨练了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积累了参加教学比赛的经验,为学院教师以后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