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 正文

省教育厅核查组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及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专项核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12: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省教育厅第五核查组

图片2.jpg

核查组说明核查的内容及方式

图片3.jpg

核查学院就业工作资料

图片4.jpg

查看学院就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

图片5.jpg

实地查看学院安保安检实验实训中心

图片6.jpg

实地查看警犬训练繁殖基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就业统计专项核查的通知》安排和《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就业统计专项核查方案》要求,6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第五核查组组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小红一行3人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及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项核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陪同核查,学院就业与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并接受核查组的核查和问询。

核查组按照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组成的评价评分指标体系,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及就业统计工作资料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检测系统数据录入、更新、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向毕业生了解了就业情况,实地查看了安保安检实验实训中心、警犬训练繁殖基地等就业实训基地。核查组对学院建设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呈现出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

 核查组组长程小红还在核查过程中专门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教育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不仅关系到学生及家长的切实利益,更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出口畅,进口才能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关系到学校长远建设和稳步发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定期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国家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创新招录培养工作体制机制

2017年以来,针对学院逐年申报的9个安保技防等非公安类专业和扩大非公安专业招生的实际情况,成立了“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创新创业办公室”,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内外多措并举,强化毕业生就业渠道多元化建设,构建了公安专业“按需招生”和“入校即入警”的招生培养模式与新疆部分公安机关建立了毕业生入疆就业联动工作机制,与首都机场集团等公司积极合作、探索建立构建了“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为以后非公安专业学生的就业畅通了渠道。通过积极工作,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格局,为长远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学院职能部门将以落实这次专项核查工作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力争在学生就业教育引导、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