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9年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16: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学院简介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9月,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学院,隶属甘肃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

学院现有兰州市城关区左家湾和皋兰县魏家庄两个办学区,占地面积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0个,训练场(馆)12个,与基层公安机关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实习基地43个。馆藏图书60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2个。

学院开设10个公安类专业和9个非公安类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近5000人,在职公安民警培训10000人次以上。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98人(正高职称21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40人。

学院立足甘肃,辐射西北,立足公安,服务政法。坚持政治建校,依法办学;坚持教学中心,质量为本;坚持突出特色,全面育人;坚持学战结合,创新发展。秉承“推诚尚勇,持公守正”校训,以服从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推进公安院校人才招录培养体制改革为动力,实行学历教育、公安科研、在职培训三位一体办学模式,不断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训质量。

二、2019年高职扩招专业及计划数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计划数

1

680604

司法警务

50

2

680605

社区矫正

50

3

680702

安全防范技术

50

4

600407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50

5

680503

法律事务
(人民调解方向)

50

  

250

三、报考对象与条件

(一)报考对象

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和未参加今年高考报名或分类招生考试报名的应往届高中、中职(含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企事业单位职工、乡村干部等。扩招对象须具有甘肃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人员。

2019 年普通高校招生未录取且有意参加本次扩招考试的考生可在第二次报名时登录高职扩招系统进行填报。

(二)报考条件

1、年龄。报考我院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197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超过30岁(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身体条件。身体健康,适合从事报考专业的工作。其中,报考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男生身高172厘米及以上至185厘米及以下,女生身高162厘米及以上至175厘米及以下;无色盲、色弱和斜视及各种残疾;无纹身,无传染病。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201961-71日进行第一次报考。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并在线缴纳报名费。考生报名并缴费成功后,打印《2019 年甘肃省普通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815日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10 8 —11 7 日进行第二次报考。考生在省考试院网站报名,11 15 日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与录取

考试采取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方式。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第一次测试于2019820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于825日前完成,第二志愿录取于828日前完成。我院专项招录计划未完成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8 29 -30 日参加网上征集。

第二次测试于1120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于1125日前完成,第二志愿录取于1128日前完成。我院专项招录计划未完成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11 29 -30 日参加网上征集。

测试(面试)地点: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皋兰校区)。

参加我院面试的考生,须持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或退役证)等原件进行资格审核,同时将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2019 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及相关证件的复印件等资料交给学院存档。

六、培养方式

坚持立德树人,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针对多样化生源特点,兼顾个人发展和专业学习,分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分类学习、分类管理,创新教学组织和考核评价方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七、学生管理和待遇

入学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着制服,实行警务化管理。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院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等资助。

八、收费标准

学费每生每年4500元,住宿费每生每年1000元,制服费按标准收取。

未尽事项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九、毕业就业

学生修完规定课程,符合毕业条件,颁发高等学校专科层次毕业证书。

毕业生依照学院与相关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择优安置就业,也可以依照国家相关政策自主择业。学院将加强对扩招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措施,帮助其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十、联系方式

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edu.cn

学院招生办电话:19993132725  19993132726  

学院纪检监督电话:(09315683321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

邮编:730200

乘车路线:在兰州市十中站(武警总队门口)乘坐501公交到皋兰县再换乘1路公交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