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17: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公安楷模”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6月19日,学院迎来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马金涛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团领队、人民公安报社副总编邵清滢、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赵百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20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同志主持。

2018年12月20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

图片1.jpg


马金涛英雄事迹报告团成员马金涛妻子刘丽、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副政委汤惠恩、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俊、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辅警唐立平、贵阳市花溪区第三小学校长贾佐敏、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村党支部副书记熊兴国、人民公安报驻贵州站记者缪春云等7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马金涛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守护平安,一身正气,公正执法,心系群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任尔昕同志主持报告会

图片6.jpg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副政委汤惠恩作报告

图片7.jpg

贵阳市花溪区第三小学校长贾作敏作报告

图片8.jpg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俊作报告

图片9.jpg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辅警唐立平作报告

图片10.jpg

马金涛同志妻子刘丽作报告

图片11.jpg

花溪区洛平村党支部副支书熊兴国作报告

图片12.jpg

人民公安报记者缪春云作报告

图片13.jpg

报告团与学生召开座谈会


任尔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要把学习宣传弘扬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把学习宣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引向深入。一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马金涛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三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马金涛同志坚守正义、公正执法的担当精神;四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马金涛同志严守纪律、克已奉公的职业操守。

任尔昕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弘扬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的热忱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刻苦学习,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转型、为我省公安队伍教育训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