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任尔昕院长做“初心、使命、担当” 主题党课教学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0621_3(修改).jpg

为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20日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教授围绕“初心、使命、担当”主题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生四大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任院长从个人到家庭,单位到民族,从徽宗灭国到崇祯罪诏,从林肯葛底斯堡的呐喊到奥巴马竞选《无畏的希望》,探究了初心使命和担当的涵义,借历史感怀初心担当和梦想。

讲座分析了中华民族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格局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兴大国和守成大国间难以避免的“修昔底德陷阱”,如何在这种纷繁复杂的国际斗争中赢得最终的胜利,凸显出共产党人的“初心 使命 担当”历史意义的重大,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必要,教育师生员工不忘初心明确使命,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经据典的论证,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桩桩刻骨铭心的历史往事,一段段引人入胜的生动事例引燃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