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的通知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6-26 10: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抬头.png

                                        甘公机党2019〕41号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

 

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省公安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通知要求,现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民警逐条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扶贫工作、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民警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促使党员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集中学习时间及学习篇目

2019年6月11日至6月17日。学习篇目附后。

三、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退休党员干部要参加集体学习和自学,具体形式自行掌握),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采取领导干部领学、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警示教育、红色情景教育和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拟于6月17日,结合集中学习情况,举办学习成果交流会。

四、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厅属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安排,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工作,切实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和质量。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一级警务专员、副巡视员、二级警专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热潮。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厅党委“1351”总体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引导党员民警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省委领导批示件和厅政治巡察反映问题等,进行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四)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加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督促指导,届时,省委巡回指导组将指导参加我厅领导干部自学成果交流会和集中学习研讨,并对我厅党组织进行抽查。厅属单位要及时发现推介宣传集中学习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推动学习扎实有效开展,并及时报送学习信息。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学习成果交流材料,并于6月15日前交机关党委。要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推动各项工作。

 

附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篇目



                                     甘肃省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6月10日    

 

        

 

 

 

 

抄送:余建同志。

      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

      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一级警务专员、副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