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杨力刚同志为政治处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15: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4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力刚以《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政治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严肃的党课。

杨力刚同志结合自己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校长能力提升班的学习和体会,深入浅出,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系统讲解。一是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意识形态工作发展的历史规律。以中美贸易战的实际问题,解析意识形态工作在实践中的作用。三是对政治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实践中,对标中央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