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1 16: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19年8月29日下午,按照省厅党委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在皋兰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省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补天德同志,成员张玉林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20余人列席。

 1.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意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二是按照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院主题教育自评报告》、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等,做好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材料准备;三是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员群众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讨论,形成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任尔昕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检视剖析,带头自我剖析检查。党委班子成员作个人剖析检查。检视剖析发言时,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将理论学习领悟到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到的问题,逐一对照剖析出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职责任务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批评与互相批评,互相帮助查找问题,互提意见与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2.JPG

补天德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了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特点突出,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二是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深查细剖,态度务实,检视精准;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批评诚恳,自我批评抓关键找要害;四是整改措施到位,立行立改,方向明确,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同时也指出个别同志剖析发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3.JPG

任尔昕同志做表态讲话,感谢厅机关党委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剖析检查,开展了互相批评。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剖析、措施有力,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动真碰硬,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和战斗性。充分说明我们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敢于担当的班子。希望班子成员正确对待批评,切实把批评意见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班子合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决策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发挥党委班子的整体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为全体教职工带好头做表率。学院党委将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进行梳理归纳,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制定整改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