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 > 正文

甘肃省职业教育李志贤名师工作室简介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14: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省职业教育李志贤名师工作室2018年11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

图1.jpg


 2019年78日下午,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教授带领相关负责人视察李志贤名师工作室时指出,李志贤名师工作室是我院第一个名师工作室,希望带个好头,多出“干货”,同时还要求工作室紧紧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努力工作第一、培养专业师资队伍,争创拳头专业课程。以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为抓手,培养我院专业教师,形成具有特色的专业基础课程。第二、以专业教学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科研创新。进一步完善我院空保专业课程,编著空保专业教材,发表学术论文,努力提升我院空保专业教学质量。第三、做好我院应急处突队伍的训练及备勤工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

图2.JPG


2019723日至26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志贤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其申报的著作《警务技能实战应用教程》成果获得第二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一等奖,李志贤被聘请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常务理事。

图3.jpg

2019 83191日,由工作室主持人李志贤具体负责集训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应急处突队300名队员出色完成甘肃省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拉练活动,并在全省公安机关建国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开幕式表演了“应急处突战术队形实战”科目。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应急处突队成立于201812月,由1500名学警组成,由李志贤名师工作室牵头,利用课余时间加强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训练演练,同时承担着省厅备勤备战任务。到目前已圆满完成三期规模大小不等的应急处突训练备勤拉练任务。

图4.JPG


图5.JPG


年来,甘肃职业教育李志贤名师工作室,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科研创新,突出教学练战一体化,师资培训实战化,理论引导最新化,战术引领前沿化,已初步形成学院务技能师资储备库,应急处突练兵主战场工作室将秉持教研科研加项目,实战实用加实效的宗旨,为警察学院培养合格警务技能教官,为民航空中安全保卫培养实用人才。教学改革及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不菲成果

一、努力搭建警务技能教学科研交流平台

工作室成员在相关部门领导下,以警务技能教学研究为切入点,大力开展警务技能教学改革,优化警务技能教学内容,改进警务战术教学方法,努力切近警务实战,积极尝试实战演练,使我院公安专业的在校学员及我省在职民警培训警务技战术提升了层次。大力开展科研创新,年来工作室成员发表学术论文5篇,积极申报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力争科研成果上台阶,项目申请有突破。

二、积极培养警务技战术及空保专业教学团队

工作室以培养专业师资队伍为己任,工作室的口号是“没有最好的教官,只有更好的团队”,注重专业教学团队精神的培养,技能教学团队化,战术训练模块化,空保教学社会化,教学团队成员高鹏讲师晋升为副教授邹玉吉讲师出国升造王国荣副教授积极申报教授职称,经过大家齐心努力,将工作室打造为培养警务技战术及空保专业教学名师摇篮。

图6.jpg


三、创建应急处突“战训合一”训练基地

我院为省公安厅应急处突预备队的承担,也是全省应急处突队伍的重要训练基地工作室自建立以来,积极承担学院应急处突预备队的训练备勤工作,去年底进行1500名应急处突预备队员的训练,特别是第一梯队500名队员的强化训练,在学院组织的实战拉练中初露锋芒,受到领导与组织好。今年5月以来,按照领导指示,工作室精选300名应急处突尖刀队,开展强化实战训练,在全省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拉练中接受了考验,取得了成效

图7.jpg

四、争做空保技防专业院企合作的桥梁

工作室在警训部带动下以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为依托,以空保技防人才培养为突破口。主持人李志贤积极参与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课程建设的设置与完善,积极创建我院《空中安全与地勤战术》课程,带领团队成员为空保专业学生授课,开创性的承担中国民航空警3期轮训班《机舱危情处置》课程,受到培训空警及民航局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主动带领空保技防专业学员参加大型安保执勤活动,受到省厅嘉奖。在院领导的周密部署下,积极配合学院与民航公司签订空保毕业生就业框架协议,协助学生处完成我院首期空保专业学生与北京民航公司签订133名安检员就业协议,现已顶岗争做空保技防专业院企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