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何家弘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16: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何家弘教授作讲座

2.jpg

刘琳丽副院长主持讲座

3.jpg

讲座会场


10月1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何家弘教授在皋兰校区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刑事错案与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何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大华讲席教授、反腐败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证据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安学和公安技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委员。何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证据学、侦查学、刑事司法制度等方面的研究。

何家弘教授从一则典型案例出发,结合自己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对案例中证据深入缜密的分析,系统讲解了刑事错案产生的原因及刑事错案对完善司法制度的推动促进作用,详细阐述了我国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展望了我国法治建设的美好前景。讲座结束后,何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教学互动。

刘琳丽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何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密切联系实际,不仅为全院师生传授了前沿学术知识,也对学院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和证据规则意识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