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在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4日至5日,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荣获最佳教学奖,我院陈欣堉同学进入全国30强,荣获三等奖,图书馆馆长殷翔同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规模空前,是在全国范围内面向高职高专院校首次举办的大型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院校,代表甘肃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对信息素养能力的准确定位,展现了警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本次信息素养大赛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掀起了一股“信息素养”的热潮,据统计,在初赛阶段,全国参赛高职院校达到481所,竞赛平台注册人数遍及全国20个省(市)达到65万余人,超过5万名学生完成了各省市的选拔赛,选拔出413名学生同时参加全国决赛阶段的网络赛,最终100名学生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决赛现场赛资格。

图片5.jpg

图片6.jpg

自大赛3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指引领导有方,不仅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学生备赛动力,而且切合大赛赛程节点制定奖励办法,激励参赛学生,多次过问并多方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图书馆积极响应筹备,规划培训方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指导、严格训练,在前期报名、校内选拔,组织省赛、赛前培训、模拟演练及冲刺决赛等环节加班加点,做了大量深入有效的工作。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我院校赛选拔出15名信息素养较高的同学,参加了10月27日举办的甘肃省赛,取得9名同学分获甘肃省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陈欣堉、张杰2名同学获得参加全国决赛阶段网络赛资格,争夺全国前一百名;11月17日甘肃赛区全国决赛阶段的网络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陈欣堉同学成功晋级,获得全国决赛现场赛资格,作为全省唯一选手代表甘肃高职院校参赛;12月4日在深圳举办的百人竞技全国现场总决赛上,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陈欣堉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操功底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100名选手上机考试淘汰赛的激烈竞争中,比知识面、比速度、比信息处理能力,以名列9的优异成绩闯关成功,进入全国30强,并在必答、抢答环节顽强拚搏,最终获得喜人的成绩。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我院能在如此大赛中取得佳绩,功归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学生处、经管办和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的积极支持、大力协助,图书馆的团结一致、不懈努力,也正是有这样凝神聚力而焕发出的团队力量,才使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员充满信心,奋勇而上,真可谓是万人军中,出关斩将,夺锦载誉而归!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源自我院文化育人、素质育人地默化和浸润,源自书香溢满校园良好文化氛围地熏陶和感染。通过这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主力军作用,将更加有效地推动我院全面广泛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更贴心的文化育人服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