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的同时,院党委顺时而谋,全面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安排,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确定“延迟不延学、转教学方式不降教学质量”的标准要求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jpg

一、时间节点明确

2月28日前完成3周的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并通过平台测试,确保顺利使用。3月2日按时开学,但学生不返校。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严格按照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规定的时间组织线上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防疫管制措施解除后,学生正常返校,再正常进行课堂教学。

二、教学要求严格

无论教师选择何种教学平台,都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过程完整,加强学生学习情况监控,确保学生积极参与。

图片2.jpg

三、平台选择多样

为了避免大家使用的平台过多,使学生使用不便,学院提倡教师选择学校推荐的平台。

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是学校在线公共通识课学习平台,教师信息、学生信息都已录入平台,教师建课后可从学生库直接添加任教班级学生,学生手机端自动同步显示,使用非常方便。

但因各高校都在开展线上教学,开课时间段内大量教师和学生集中访问登录,可能会导致学习通等平台出现无法访问、卡顿等现象,各位老师做好应急预案,利用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方式作补充,开展直播教学或在线辅导;利用学习通平台布置学习任务、发放批改作业,开展主题讨论、测验考核等,确保教学过程不中断,学习不停顿。

图片3.jpg


四、团队保障到位

教务处和超星公司已建立线上教学保障服务团队,安排专人及时解决学校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帮助各位老师不断优化和完善线上教学。战胜疫情,警院在行动!授课保质量,我们尽己所能!

图片4.jpg

教务处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