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防疫期间学院线上教学督导通报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15: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2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开展一周来,运行平稳,总体效果良好。截至目前,开展线上教学课程67门,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471人次,上课学生总计26133人次。学院教师主要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网络教学平台实施在线教学,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为学生答疑解难。

2.jpg

3.jpg

4.jpg

5.jpg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部署,在线上教学首日,学院教学督导办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课程教学平台、学习群等,对任课教师及学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效果、教学质量监控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在一周的线上教学活动中,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参与度高。教师能及时梳理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优化教学设计、跟踪学习效果,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在学生处、学生大队、中队、区队的支持下,对每个学生的上课前准备、上课及课后等情况进行实时督促检查,通过截图视频、随机抽查课堂笔记、课后作业,已经与学生家长联系,跟进督促学生上课等多种方式,落实学院教学任务。目前2018、2019级学生已全部居家参加网络在线学习,没有发生无故旷课等违纪问题,全面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督导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主要是技术保障方面的,如:个别学生居住地网络信号较差,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无法保证在线学习正常进行;网络在线学习平台高峰期人流量较大,部分学生无法进入课程班级群上课;因初次接触网课学习和超星学习通平台,个别区队出现课堂签到混乱的现象;个别学生居家学习环境较差,学习积极性不高,存在课堂上拖拽视频、速课学习进度,未按时完成作业等问题。学院督导办已经报院领导并转学院信息中心协调解决。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