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专栏 > 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5 15: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586059447136143.jpg

4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根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的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总结会上,教务处处长李骥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整体情况,指出在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教学计划执行到位,总体效果超过预期。督导办工作人员就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就本系部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特色做法、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学生处杜维吉处长还就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参加上课情况的考勤、笔记记录情况和作业完成情况的检查等做了说明。

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本次全面进行线上教学是迫不得已的,教学效果与正常面对面的课堂教学肯定有一定的差距,但总体的教学标准和教学质量并没有降低,同时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意外的收获,值得很好的总结。这次线上教学活动,不仅是对全体教师信息化条件下更新教学理念和改进教学方式的普及,丰富了教学活动素材的积累和档案的保存,也为下一步专项招录人员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工作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生返校前继续进行的线上教学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线上教学只是教学场所和教学方式的改变,教学计划的执行、教学质量的标准不能有任何的降低。卢建军副院长还专门强调教务处、督导办、学生处以及各系部要加强合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会上,卢建军副院长还对学院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聚焦高等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开展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推进学院升本工作等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