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8 09: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皋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宝成

图片3.jpg

皋兰县司法局局长任延霞

 

57日上午,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陶晓岚,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皋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宝成,皋兰县司法局局长任延霞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办、各系部负责人及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尔昕委托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骥宣读了调整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系部专业建设委员会的通知,介绍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我院201917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制订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各系部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调整的思路和各方面需求发表了充分的意见。督导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教学资源整合、体制机制完善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刘琳丽副院长也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的个别问题发表了意见。

张宝成委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时代不断发展进步的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不仅要与时俱进,而且要把包含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作风的警院传统教育贯彻执行到底;在注重贴近实战化的同时,也要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教育;强化顶岗实习工作,要让学生全身心地深入一线下沉基层掌握基本业务技能;要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更加重视高精尖技术的应用与挖掘。皋兰县司法局局长任延霞,就加强地方政府与学院互助共建、深化院局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建军在最后强调,要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优化专业资源利用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要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职业能力形成规律,规划课程和教学进度;要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要健全机制、统筹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实施;三是教学系部人员要全员参与、集体协作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四是要加强调研,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五是已经修订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