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警院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活力 警民融合谱新篇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21: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推进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有力促进学院教育管理工作。6月23日上午,我院政治处党支部与甘肃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11.png

交流座谈会由政治处副调研员、党支部副书记赵生政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发出席座谈会,政治处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苗发同志对工信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来我院开展共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研究院一行12人介绍了学院艰辛的创建发展史、学生就业、学院发展规划、党组织架构等情况。工信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范扬对其单位属性、员工构成和工作职能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开展深入交流。对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甘肃党建”平台等党建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12.png

座谈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实地参观了警察博物馆,全面深入了解了甘肃公安工作发展史,被一帧帧的展品深深吸引,被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打动。在英模烈士墙前,用庄严肃穆的三鞠躬,向陇原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人民公安向前进》的浮雕前,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举起右臂、紧握右拳,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3.png

在警犬训练基地,在政委朱海清同志的热情带领下,两个党支部的同志观摩了警犬应对群体性事件的处置演练。炎炎烈日下,训练有素的警犬在训犬员的指挥下,完成钻圈、爬梯、翻越等四百米障碍训练,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在场人员为训犬员和警犬的默契配合、精彩训练发出声声喝彩。射击馆的模拟射击体验和图书馆的文化墙介绍,使参观者对警察职业和警营文化有了鲜活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14.png

共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全面展示了学院办学特色,彰显了警民共建的融洽局面。活动不仅是一次交流学习会,更是一堂深刻的主题教育会。通过交流学习,两个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人文素养、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凝聚了发展活力,开拓了工作新视野,开创了警民共建新式,为促进学院教育管理等工作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