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考指南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7 22: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考指南

 

一、学院简介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9月,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学院,隶属甘肃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

学院现有兰州市城关区左家湾和皋兰县魏家庄两个区,占地面积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0个,训练场(馆)12个,与基层公安机关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实习基地43个。馆藏图书60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2个。

学院开设10个公安类专业和14个非公安类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7000余人,每年培训在职公安民警10000人次以上。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98人(正高职称24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40人。

学院坚持政治建校,依法办学;坚持教学中心,质量为本;坚持突出特色,全面育人;坚持学战结合,创新发展坚持立足甘肃,辐射西北,立足公安,服务政法。秉承“推诚尚勇,持公守正”校训,以服从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推进公安院校人才招录培养体制改革为动力,实行学历教育、公安科研、在职培训三位一体办学模式,不断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训质量。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报考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对象

1.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下同)。

2.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

(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被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过关者;

7.已经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或中职升学考试已经被录取的考生。

)报考条件

1.年龄。报考我院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1975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超过30岁(19909月1日以后出生)。

2.身体条件。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和斜视及各种残疾;无纹身,无传染病适合从事报考专业的工作。其中,报考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男生身高172厘米及以上至185厘米及以下,女生身高162厘米及以上至175厘米及以下

、报考流程

(一)报名时间

高职扩招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8日至10月18日。

(二)报名方式

高职扩招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即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考生报名并提交后,打印《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志愿设置

高职院校扩招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设置“1+1”顺序志愿,即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

)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于10月22日起可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网上报名要求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2.考生在网上报名且提交后视为报名成功,未提交的,视为报名无效,考生未报名或报名无效不得参加考试招生。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院校及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院校及专业。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4.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

五、资格确认及考试

)资格确认

1.有关部门审核

考生持《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到相关部门签字并加盖公章。

1应往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部门统一确认;

2往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学生学籍管理所属人社部门统一确认;

3城镇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确认;

4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确认;

5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报名资格由考生所在单位统一确认;

6退役军人报名资格由考生落户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确认。

2.学院审核

考生于20201023日携带以下材料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皋兰校区东教学楼(13号楼)109教室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合格者参加测试。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准考证;

3盖相关部门印章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4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材料;

5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材料;

6外省在甘务工人员须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考试

考试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

1.文化素质测试

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我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由我院结合专业特点及与企业订单培养协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按照学生需求和特长,统一组织进行

测试时间:2020年10月24日(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测试地点: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皋兰校区)。

六、录取

在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10月26日-10月30日前完成录取,并连同考生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1.参加过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考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我院2020年普通专业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理工类260,文史类352分要求录取。

2.参加我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由我院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培养方式

坚持立德树人,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针对多样化生源特点,兼顾个人发展和专业学习,分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分类学习、分类管理,创新教学组织和考核评价方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管理和待遇

入学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着制服,实行警务化管理,与我院高考统招在校生同等享受国家和我省的资助政策。

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毕业条件和要求的,颁发高等学校专科层次毕业证书。毕业生在落实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等方面与我院普通专业高考统招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收费标准

高职扩招录取学生学费每年收取4500元,教材费按照1000元/人/年的标准收取;住宿费、制服费、被褥及生活用品购置费、书包及制式床单购置费、保险费等费用按照学习形式收取。

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需申领当天“健康码”并提交2020年甘肃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健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但无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须在我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绿码但出现相关症状的考生,应当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

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十一、联系方式

学院官网:http://www.gsjcxy.edu.cn

学院招生办电话:19993132725  19993132726

学院纪检监督电话:(0931)5683321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号

邮编:730200

乘车路线:在兰州市十中站(武警总队门口)乘坐501公交到皋兰县再换乘1路公交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站。

特别申明:在2020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中,我院没有委托任何个人和社会组织代理报名。报名过程中,考生除在报名系统中缴纳报名费外,我院不收取其他报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