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19: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拓宽课程建设视野,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深化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进行课程改革的水平,2020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邀请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主任叶婷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精品课制作心路分享》专题讲座,学院各系(部)主任和全体专兼职教师聆听了讲座,教务处处长李骥教授主持讲座。

 

1.jpg 

叶婷主任结合自身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就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前期的准备,中期的录制、后期的修改以及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同时,叶婷主任就在线精品课程如何建出特色,体现创新,分别从实施方案、构建课程框架、章节知识点设计、团队组建、分析团队成员特点与优势、掌握制作公司水平、创作脚本、课程录制、视频回看、视频剪辑、检查修改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2.jpg 

最后,教务处处长李骥强调,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是学院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现教学计划、达到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是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途径。本次讲座使与会教师对在线精品课程的内涵、建设目标、建设过程、建设的重点内容及建设方法策略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更具体、更明确,充分调动了教师加强课程建设、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特别是给学院在线精品课程设提出的许多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必将对今后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