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 正文

任尔昕书记检查指导治安系样板党支部建设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2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10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深入治安系党支部,对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任书记首先听取了治安系党支部建设情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组织体系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党建引领内涵发展特色党建活动载体构建等情况,全面查看了党建文化墙、学习室建设和党支部台账管理等情况。对党支部前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今后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2.jpg

任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治安系党支部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发展,确定固定活动场所,划拨专项建设经费,明确建设责任人,提出了具体建设目标。治安系党支部坚持党建统领,在党的组织建设、专业内涵、教学团队打造、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为教学系部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任书记强调,治安系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要求,全面落实建设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规定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对照标准完善相关资料,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建设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带领党员教师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项工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任书记要求,治安系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内涵建设发展,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将教育教学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加强软件建设,特别是对照“双高”院校建设标准和专业群建设要求,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好专业优势和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实战水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密切与实战部门交流合作,既要挖掘现有教师队伍潜力,完善年轻教师培养机制,又要充分利用实战部门兼职教官资源优势,努力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师资团队,切实发挥好党建主阵地作用,履行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