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深入系部抓党建 破解难题促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同志深入警训部调研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15: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助推学院“双高”建设全面发展,本着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宗旨,11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同志深入警训部进行了实地调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科研处处长杨中华、政治处调研员赵生政、教务处处长冉育华、警训部主任张飞虎及警训部无课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琳丽副院长主持。

警训部作为省级警务技能教学团队,承担着全院所有区队的警务技能课程,长期活跃在我省公安机关各级各类警务实战和演练场所,为我院赢得了诸多荣誉,但在学院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形势下,警训部发展也遇到了诸如师资少、任务重等问题。任书记在充分调研并和警训部教师深入交流后作了以下讲话。

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课程思政为抓手,“铸魂育人”做好党建工作。任书记指出,警训部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省级教学团队优势,发挥警训部学科专业特色,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使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训练等各项工作中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任书记对警训部党建工作给与肯定,希望广大党员要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争创学院标杆党支部。

二、要强化基础保障,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任书记指出,警训部全体教师在人员少、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努力完成学院及各级公安机关交给的教学训练任务,精神可嘉,在这里表示感谢。针对警训部建设发展中的困难,任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站在学院长远发展的视角,在教学机构运行、师资配备、教学训练设备更新换代及配置等方面,要优化政策、强化保障,切实解决警训部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以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激励教学系部和广大教师释放动力、创造活力。

三、要优化教学机构运行机制,保障内涵建设和双高建设有序发展。伴随着职业教育的迅猛发展,职业教育进入了“国家标准”时代。警训部要根据系部自身发展和专业建设需要,按照高职办学标准,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机构运行机制及建设、教研室与教研科的关系及其调整等进行充分论证,作出规划提出解决方案。学院将通过优化教学机构运行机制,加大教学机构建设等措施,切实解决问题,以保障学院内涵建设和双高建设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