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点亮青春舞台、彰显新警魅力 
——全省公安机关第59期新警入警训练班举办文艺演出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11月20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第59期新警入警训练班举办“点亮青春舞台、彰显新警魅力”文艺演,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曹明出席演出活动并致辞,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委托,代表厅党委向全体学员、教官及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及感谢。

 机关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晓康,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政治部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国胜,政治部政治协理员、一级调研员王旺春,政治部人训处处长郭大维,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颜宗国,政治部老干部处处长梁红,政治部有关领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59期260名参训学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2.JPG

 曹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警营文化是构成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公安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源泉。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培训不仅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还要大力倡导文化警营与文化力量,努力打造文武兼备、受人民喜爱的公安队伍。

 曹明强调,近年来警院紧紧围绕省厅“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而且始终坚持文化育警的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次演出就是管理创新和警营文化建设的体现,同时也是青年民警青春才华和朝气蓬勃的体现

 曹明要求,全体学员学习求真、潜心钻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就精湛的业务技能,储备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

 最后,曹明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紧跟时代步伐、勇挑时代的重担,坚决执行落实省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感恩奋进,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和任务,为甘肃公安事业的发展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IMG_5513.JPG


IMG_5569.JPG


IMG_5634.JPG

 草原儿女用盛装、歌声、舞蹈来表达着美好的生活,悠扬的歌声带领观众们进入了草原上《姑娘走过的地方》,舞蹈《爱的华尔兹》用轻快的步伐、优美地旋转诉说着爱的故事,让观众们在一片温情中流连忘返。“入警培训效果好,领导重视少不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时刻牢记党恩情”, 三句半《新警趣闻》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新警多姿多彩的培训生活,真实反映出学员们积极训练、教官谆谆教导的培训日常。

IMG_5648.JPG


IMG_5710.JPG

 人生有喜有乐,痛苦时最需要的是向上的勇气与决心,也许这个时候吉他弹唱《为你唱首歌》便会吹走浮云,以坚实的拥抱给予前行者力量。青春的脚步越来越近,舞蹈《跳舞街》便是新警活力四射的真实写照,心有一团火,肩上警徽扛,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新警对祖国的承诺。

IMG_5714.JPG


IMG_5734.JPG

 缱绻的歌声,娓娓道来《只要平凡》,黑暗里曾出现过点点星光,萤火虫般闪出微小的光芒,但是这样的微光点点汇聚,就成为了照亮世界的希望,公安工作中一次次维稳处突、一幕幕摸爬滚打,从来都是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个体的平凡。《竹林深处》中的灵动少女,轻轻的举着一把油伞,微风拂面,代表着对美好的追求,演员们用柔美的舞姿诠释着新时代女警对于美好的愿景。

IMG_5808.JPG


IMG_5792.JPG


IMG_5823.JPG


 新警班位教官用雄浑的《小白杨》、《驼铃》为学员送上临别的礼物,全场掌声呼声不断,将汇演推向了高潮,三个月的培训时光难忘,未说出口的战友情伴随着旋律声声入心,笑容在这时成为了离愁别绪的保护色。诗朗诵《我是警察》中这样表达到:坚决捍卫党纪国法、誓保一方平安。虽然未经实战淬炼,但于新警而言,忠诚诺言终会成为领航之灯。

IMG_5867.JPG


IMG_5883.JPG

 浓浓中国风的《舞墨》将观众引入如梦如幻、刀光剑影的武侠世界,以舞伴歌泼墨舞剑,给全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体验。战术表演《新警出击》展现了新警学员们训练场上爱警精武、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实战场上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

IMG_5906.JPG


 节目在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唱迭起,掌声不断,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现场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59期新警训练班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他们的从警之路留下了难忘美好的回忆

 IMG_5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