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曹明同志出席全省公安机关第59期新警入警训练班入警宣誓仪式暨结业典礼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21: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结业典礼

图片2.jpg

曹明副厅长讲话

图片3.jpg

任尔昕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4.jpg

王国胜副主任主持仪式

图片5.jpg

新警学员入警宣誓

图片6.jpg

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7.jpg

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11月23日,全省公安机关第59期新警入警训练班入警宣誓仪式暨结业典礼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大砂坪校区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曹明出席活动讲话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厅政治部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国胜,厅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处长郭大维,警院培训中心有关人员260名参训学员参加仪式,活动由王国胜副主任主持。

 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委托,曹明同志代表厅党委向59期新警训练班全体教师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新警表示祝贺。

 曹明同志回顾总结了本期培训班4个特点,并对本期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理论学习系统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各项活动。紧紧围绕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执法规范、刑事侦查、治安管理、办案程序、网络安全、合成作战等公安基础理论和最新业务。二是技能训练扎实有效。坚持实战导向,紧贴实战需求,紧紧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科目,扎实组织开展礼仪队列、综合体能、警容风纪、实弹射击、防卫控制、安防急救等基础训练和警务技能训练。三是纪律作风得到重塑。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考核,从警察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和纪律作风的训练培养抓起,从学习训练、集体生活和业务生活的点点滴滴严起,按照警务化管理要求,认真落实集合点名、请假销假、请示报告、早操晚课、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等一日生活制度,培养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纪律作风和生活习惯。四是警营文化丰富多彩。坚持文化育警,结合青年民警特点,创新形式载体,组织各类警营文化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警院培训中心和驻训教官认真落实培训管理责任,创新培训管理方式,严格驻训跟班制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抓实抓细各项培训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了培训圆满顺利完成。

 曹明同志要求参训学员走向工作岗位后一要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铭记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坚持终身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全体新警要有危机紧迫感和本领恐慌感,深刻认识到能力不足的危险,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大能力”要求,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战友学,多渠道获取知识内容、积累知识储备、增强业务技能、涵养品德修养,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三要投身公安实践,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主动融入甘肃公安工作发展大局,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拼搏向上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投身到安保维稳、打击破案、治安防控等公安实践,在平凡而细小的岗位工作中磨砺锻炼、成长成才。

 曹明同志强调,当前甘肃公安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为大家展示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学员们不辜负厅党委的厚爱与重托,坚定信念、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积极工作,为奋力开创甘肃公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