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8 22: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举行升国旗仪式

图片2.jpg

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图片3.jpg 

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发表讲话

图片4.jpg

学院国旗护卫队进行分列式表演

图片5.jpg 

2020级新生进行分列式表演

图片6.jpg 

学院利剑特训队警务技能表演

图片7.jpg 

2020级新生进行武术表演

图片8.jpg

2020级新生进行队列及交通手势表演

图片9.jpg 

2020级新生进行造型表演

图片10.jpg 

2020级新生进行舞蹈表演

 图片11.jpg 

2020级新生进行舞蹈表演

 图片12.jpg 

警务军事训练获奖集体和个人

 图片13.jpg 

2020级新生代表周洋发言

图片14.jpg 

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张文军同志发言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之际11月26日,我院2020级新生警务军事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皋兰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教授,省公安厅政治部协理员、一级调研员王旺春,人事训练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高原,宣传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赵林,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新生家长和学生共4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发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由2020级一、四大队,安保技防学院55个区队2600余人组成的24个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身姿挺拔、意气风发、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充分展现了新生良好的队列素质和作风养成;学院利剑特训队进行的格斗术、应急棍术、女子短棍术、女子持枪战术、匕首术等警务技能表演,铿锵有力、虎虎生威,生动地展现了不畏险阻、英勇顽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利剑特训队良好形象;2020级新生武术表演,拳法刚柔相济、剑术潇洒飘逸、刀术快速勇猛、棍术强劲有力,表演动作一气呵成,气势恢宏;新生学子警体拳表演威猛刚劲、干净利落,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由安保技防学院新生带来的舞蹈串烧,以青春谱写梦想,用行动践行奋斗,彰显了同学们的热情与青春活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由324名新生组成的交通手势表演方队,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从容不迫的步伐转换和规范娴熟的手势动作,完美展现了警院学子过硬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警容风貌,队伍变换呈现出的“甘肃公安”字样,表达了他们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对家乡的礼赞;600名女生带来的舞蹈表演,优美的舞姿尽情绽放,飞舞的彩旗迎风飘扬,他们用歌声与微笑向祖国深情告白,千人汇聚成为一颗闪闪的红星,表达了警院学子对祖国与公安事业的忠诚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藏蓝绘就美丽的中国梦。

警训汇报表演既是警训成果的总结,也是万里新征程的开始。秩序井然、特色鲜明的警训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警务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汇报表演在现场领导、家长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宣读了2020级警务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19个警务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和268名“队列标兵”及7名优秀教官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2020级四大队一区队周洋同学代表新生汇报了警训的收获和感受,学生家长代表张文军同志热情洋溢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教育训练工作,表达了对学院建设发展及学生成长成才的美好祝愿。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教授讲话。

任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莅临现场观摩的省公安厅和学院各位领导及2020级新生家长代表表示了欢迎,向辛勤承训的学生管理干部和75名教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参加警务军事训练的全体2020级2600余名新生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了祝贺。

任书记指出,警院学子是公安事业和警务工作发展的接班人,承载着甘肃公安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作为一名警院学子,同学们要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从思想政治上“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警务军事训练,是公安院校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举措和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手段。通过警务军事训练,2020级新生战胜了困难,超越了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完成了由新生到公安院校学生角色的转换,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甘警院新生警务军事训练的新篇章!

任书记希望新生能秉承“推诚尚勇,持公守正”的校训,把理想付诸行动,继续保持发扬在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精神、好习惯,珍惜在甘警院学习成长的宝贵时光,积累知识储备、增强业务技能、涵养品德修养、提高学习能力,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时刻做好投身公安事业的准备!

大会在昂扬向上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会后,2020级学生管理大队组织新生家长参观了校园及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