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赵志坚同志督导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11: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2月2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赵志坚同志深入甘肃警察职业警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个别谈话,查阅了院党委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和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台帐,征求对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

赵志坚同志在充分肯定学院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治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建校。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等重要会议制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三要抓住关键少数扛牢主体责任。院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分管领导既要抓工作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掌握风险点和关键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四要强化管警治警措施,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以教师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的落实。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学院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在重大事项的研究、重大问题的研判、重大项目的建设等方面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同时,还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任尔昕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坚决落实厅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证。

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督导调研,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