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在警院的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卢建军院长给新入职及中青年干部教师作专题报告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20: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学院2020年新入职及中青年教师培训方案12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教授为新入职青年干部教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李骥教授主持。

1.JPG 

卢院长的报告以《在警院的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题,围绕青年干部教师与学院之间的重要关系、为什么要当老师如何当好老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在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警院教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JPG 

首先,要把握定位,珍惜机遇,正确认识个体与学院之间的重要关系。青年干部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要有不断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学院是青年干部教师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大家有理想、有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学院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就会实现发展目标。以“双赢”思维实现个人和学院共同发展,学院对青年干部教师寄予期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价值。大家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其次,要坚守初心,锚定方向,努力成长为警院好老师。广大青年干部教师要始终坚守踏上从警从教之路的淳朴初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提出的殷切号召,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作为公安院校的好老师,还需要找准职业发展方向,坚定人生发展目标,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长为本部门、本专业“当仁不让、不可替代”的骨干教师。

第三,要善于积累、勤于实践,在做好科研的基础上支持教学、服务社会、成就自我。卢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教学科研实践,精彩阐述了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科研、怎样做警院的科研。好的科研可以支持教学、服务社会,并且最终成就自我。一定要明确目标,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科研成果将达到的水平和效果有提前设想。一定要不断积累,包括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积累,了解前沿学科,掌握基本理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学习积累,实现融汇贯通、灵活运用。一定要积极思考,通过思考开发思维趋利避害,选择优化达到科研目标的最佳途径和方法。一定要敢于参与,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和勇气积极申报,不断提升研究创新能力。一定要撰写论文,阶段性的科研成果要积极撰写论文,提升文字组织和表达能力。一定要赋予特色,做有行业和地域特色的项目,写有行业和地域特色的论文,出有行业和地域特色的著作。

本场报告,是2020年新入职及中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为培训划上了圆满句号。广大中青年干部教师进一步坚定了扎根警院、静心从教的信心,明确了自我发展、奉献学院的目标,提升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能力,为学院“十四五”期间迈向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起磅礴之力。教务处近期将认真梳理总结,为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积累经验、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