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演出活动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20: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0年12月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演奏的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乐《岁月留声》在我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图片3.jpg

序曲《我的祖国》

图片4.jpg 

电视剧《红楼梦》经典选段

 图片5.jpg

电视剧《乔家大院》主题曲

图片6.jpg

 电视剧《大宅门》主题曲

音乐会演奏了多首中外著名影视金曲,开场曲《我的祖国》以悠扬的旋律、振奋人心的视听效果,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电影《红楼梦》经典选段《红楼梦序曲》和《上元节》给聆听者带来了无限的回忆与遐想;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扛鼎之作《乔家大院》以女高音高亢激昂的嗓音开场,大提琴低沉浑厚的齐奏让听众感受到晋商精神。

图片7.jpg

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

图片8.jpg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主题曲

图片9.jpg 

动画《魔女宅急便》主题音乐

 图片10.jpg

 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

随后,一曲流行音乐《菊花台》,以及动画作品《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曲调轻转欢快,用民族交响乐的形式展现出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现代流行作品的强大魅力;《大宅门》《西游记》《射雕英雄传》《荒野七侠》等影视作品音乐经典再现,节奏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笙笛齐奏、琴瑟和鸣,代表着民族国乐的各种乐器悉数登场,在完美展现国内外影视经典作品精髓的同时,又独具创新性的营造出魅力十足的“中国雅韵”。熟悉的经典曲目《我心永恒》前奏一出,听众感觉仿若置身于那条壮丽的“泰坦尼克号”上,不同风格、不同音乐元素的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终,整场音乐会在激荡人心的南斯拉夫电影《桥》主题音乐中落下帷幕

谢幕时,学生代表上台为演职人员送上鲜花,现场观众起立鼓掌、喝彩,叫好声、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为了表达对观众热情的感谢,演职人员返场加演了《水浒传》主题曲、《赛马》等三首经典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