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13: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2月30日下午,学院在皋兰校区多功能擒拿格斗馆隆重召开“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37个先进集体、123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琳丽,学院党委委员、警犬技术指导处处长谢生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晓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占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文刚,学院调研员颜军等同志出席大会,全体学生管理干部和一、二年级学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发主持。

会上,刘琳丽副院长宣读我院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谢生华处长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陶晓岚副院长宣读了院团委《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唐占德书记宣读《关于评发2019—2020学年学生奖学金的决定》武文刚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对王楠等35名同学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任尔昕书记作了题为《榜样引领 感恩奋进 做新时代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讲话。任尔昕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辛勤耕耘、精心培育的老师、队长表示诚挚的敬意!

任尔昕书记指出,学院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弘扬先进,树立榜样,共同见证警院青年学子成长进步,这既是褒奖肯定同学们一年来刻苦学习训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场总结大会,也是激励鞭策大家感受榜样力量接续奋斗的一堂特殊思政课。一年以来,同学们在日常学习、顶岗实习、社会实践、远程拉练、处突演练等各项活动中信念坚定、意志顽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为警院争得了荣誉、赢得了褒奖,这就是榜样、就是全体同学努力成长,争做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不竭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任尔昕书记强调,新时代新任务新形势,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同学们珍惜稍纵即逝的美好青春,珍惜蓬勃生机的警院生活,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熔铸忠诚、锤炼品行,在新的阶段取得新的进步,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熔炼忠诚警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全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公安院校的学子,今后要成为公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必须要从踏入警院校门的第一天开始,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成为“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的方向,牢牢树立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信念,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每一堂课、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出操、每一次集会中锤炼思想品行,提高政治觉悟,塑造忠诚之魂。

二要刻苦努力抓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当前,大基础、大数据、大合成等新理念、新思维、新战法并驾齐驱,成为推动警务工作创新发展的硬核力量,警院师生更加需要全面学习、积极融入,成为公安科技前沿、警务技能前沿、战术战法前沿的忠实践行者、坚定引领者和积极推广者。希望同学们立足专业、拓展技能,强化理论、经受实战,让过硬的本领、扎实的技能、顽强的意志成为自己内外兼修、能文能武,盾坚刃利、可攻可守的“护身铠甲”,为今后在公安保卫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提供坚实支撑。

三要把握机遇强素质,全面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山丹培黎学校时,作出“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论断,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国家政策红利、学院发展条件,都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人人出彩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机遇。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好思政、学好法律、学好体育美育、学好计算机和网络应用这些基础课、通识课,不断积累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增强内心认同和职业自豪感,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做追梦人和圆梦人。

风雷激荡潮头立,正是扬帆搏浪时!任尔昕书记最后强调,榜样就在身边,力量已存心间,希望全院师生紧密团结、携手并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和奋发的作为,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献最满意答卷!

苗发副书记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警院学生而努力奋斗,为实现自己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