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五届合唱比赛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JPG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庆祝活动,进一步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风貌,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学院师生员工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促进内涵发展贡献力量,为公安职业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2020年12月30日晚,由中共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学院第五届合唱比赛在皋兰校区警体馆拉开帷幕,学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师生5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合唱比赛在全体师生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组成的教职工合唱团演唱了《十送红军》《祖国颂》,他们用响遏行云的天籁之音带领我们回顾历史,歌颂了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接下来由各个年级、各专业学生组织成的13支合唱队伍逐一登台演唱了2首自选歌曲。《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涌动出警院学子内心对祖国最深厚、最炽热的情怀和最真挚的祝福;《共筑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学生爱国、追梦、奋发向上的年轻力量;《走向复兴》《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祖国似锦的前程,彰显了人民警察警察践行使命的庄严承诺和坚定的信念;《映山红》《打靶归来》《在太行山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带领我们追忆历史,歌颂先辈们留下的光荣革命精神,先辈们留下的光辉事迹,我们不会忘记,祖国也会永远铭记。每支合唱团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与热爱,比赛现场热情洋溢,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

13.JPG


14.JPG


15.JPG

本次合唱比赛,特别邀请来自皋兰县教育局一线的音乐老师作为评委,并进行现场计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9大队第一合唱团斩获一等奖,20级安保技防学院第三合唱团和19级四大队第一合唱团获得二等奖,20大队第二合唱团、19大队第二合唱团、20大队第三合唱团获得三等奖,20级四大队第一合唱团等7个合唱团获得优秀奖;教职工合唱团获得最佳表演奖。

16.JPG

此次合唱比赛以牢记历史、育警铸魂、凝聚警心、展示形象为主题主线,充分调动了学院师生的热情,提高了师生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