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对照要求找问题  相互批评补短板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5 21: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按照省委、省公安厅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月22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余晓东,组员令军辉、杨波和省公安厅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书记江东生、组员何士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政治处、党建办、办公室、纪委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IMG_8055.JPG


IMG_8060.JPG

会前,督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对照“五个方面”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避免浮于表面,确保问题聚焦到位、沟通交流到位、剖析检视到位。

会前,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向省公安厅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呈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上级党委批准的方案,学院党委班子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

IMG_8097.JPG


IMG_8091.JPG

会上,任尔昕同志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卢建军、苗发、刘琳丽、谢生华、陶晓岚、唐占德、武文刚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重点围绕5个方面及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诚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待、真诚帮助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余晓东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加强同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促进院校的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四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江东生同志代表省公安厅督导组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第一,学院党委大局意识强,亮点工作出色,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有序;第二,会上查摆问题有力度,自我批评够扎实,相互批评有勇气,推诚至腹、坦诚相见,起到了沟通交流的效果,分析原因有深度,触及理论、触及思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第三,查摆的有关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IMG_8076.JPG

最后,任尔昕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督导组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一定按照督导组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班子成员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确保今年存在的问题不再成为明年查摆的问题,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实质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