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要闻 > 正文

点面结合齐推进

持续为功促提升

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深入推进

来源: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1 2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持续深入开展,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预定目标任务,3月31日,学院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梳理困难问题,明确思路重点,提出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总结点评,16个职能部门和任务承接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深化认识  明确责任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双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学院事业稳定向好发展恰逢其时,“双高”建设等一批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要借此机会全面展开。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吃透政策、把握标准、明确责任,在充分总结阶段性工作、认真梳理困难问题的基础上,积极思考下一步工作计划,力争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一批实质性、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阶段总结  成效明显“双高”建设督导办公室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就重点项目任务落实、阶段性成果、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学院“双高”建设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各部门积极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细化分解项目,形成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全员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专业群、信息化、在线课程、实验实训、名师团队、校局(企)合作、技能竞赛等一些项目任务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和明显成效,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点评工作  提出思路卢建军院长充分肯定了工作进展与成效,对各部门相关重点任务一一作了点评,提出了工作思路:教师评价改革有关制度要再广泛征求意见,确保精准规范可行可靠;数字校园有关项目要准确定位,突出学院特色突出服务功能;教学诊断与改进要深入落实,形成常态化规范化机制;就业典型样板要加快总结提练,加强宣传推广;横向科研项目要加强与行业对接,改进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树立起为公安服务、为本地服务、为本校服务的鲜明导向;实验实训建设要紧紧围绕支撑专业群建设,协同建立2个左右具有切实保障功能的校局共建共享实训基地;思政课改革项目要紧密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协同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策划组织若干特色活动,打造典型团队;侦查、治安两个公安专业群要积极推进整合建设,在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等方面明确定位、找准切入点、体现特色亮点;技能大赛团队的培育备战要明确重心在系部,积极对接有关部门,掌握标准深度融入;警务技能课程思政项目要努力挖掘公安机关资源,作为强力支撑。

针对下一步工作,卢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统筹规划,在有关师资力量、激励制度、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研究协调,解决好现有困难;二是各部门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照进度要求顺利推进;三是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为提升内涵质量促进办学水平提供可持续动力。

明确要求  强化保障会议最后,任书记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明确工作重心。“双高”建设对学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十四五”时期全院工作特别是教育教学工作要以“双高”建设为中心,为夯实内涵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实现点面突破。刑侦、治安两个专业群要按照建设方案和标准整体推进全面突破,网安、法律、安防、社会治理等专业群要结合各自专业特点、特色和发展基础,寻求合理切入点予以重点突破。警务技能、思政课、公共基础课等要全力给予支撑。三要加强支持保障。政策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研究提出激励办法,经费方面要整合现有资源,向“双高”建设给予倾斜,全力确保年度重点项目,人力方面要尽快启动今年师资招录聘用工作,加强与公安实务部门对接,遴选聘任一批“双师型”实战教官。